close

一年一度捐血活動於元月十五日舉行,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,一早泡好茶,即刻前往議員服務處,原本想說這麼冷的天氣,捐血的人一定很少,到了現場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,捐血的民眾多到需要領取號碼牌,趕緊聯繫未到的工作人員,因為參與捐血的都是附近的民眾,議員服務處的等候座位並不多,外頭搭設的帳篷還需要發放物資,大多數捐血者都先行回家等候。

號碼牌發到了135號,而我和會長中午時才排到39號,會長,中生委員,都各捐500cc.,而我原本都捐250cc.的我,因護理長說血色鮮紅並符合捐500cc.,從來沒有捐過這麼多,心裡還有點害怕,恰巧碰到用餐時間,護士請我先坐著休息,讓她們先行用餐,我說;「好沒關係。」

會長跟委員想說過了半小時,我怎麼還沒下車,以為我昏倒了,還要明興來看我,那時剛好捐好正要下車,下來時夥伴們都笑著合不攏嘴,我問:「我問怎麼那麼開心?」,原來是說我昏倒了,我聽了也哈哈大笑。

捐血30幾次的我,每次都捐250cc.,想說鬧血荒護理長的勸說下我就捐了250cc.,自己覺得餘有榮焉,民眾也都非常有愛心,也因時間關係,還有許多想捐血的人排不上,這麼有意義的活動,是已經辦了好幾年,相信一定可以延續辦下去,發放物資部分,低收入戶的民眾可能因為天氣冷,來

 

領的人反而少了許多,只好收攤等待星期一議員服務處還有人發放,而做志工就是盡義務,真是充實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市義工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